故识

不是情人节贺文哦,是给白糖的 @真熱Maru

抱歉因为我速度太慢了所以只是一小段(


崩塌声、尖叫声不断撞击我的耳膜。

这个城市的末日就要到了。是吗?

隐隐有光从接近房顶处的细长形小窗子透进来,像苟延残喘的灵魂寻找最后的活路一般惨淡。那光闪烁着,一会儿银白,一会儿橙红。我猜那是火光与月光交织的结果,现在应该是晚上了。

我被敌人攻击后好像昏迷了一阵,醒来就被关在这儿了。说“关”其实不准确,这儿只不过是个废弃仓库一样的地方,上了锁的铁门对我来说也不过是摆设。只不过我完全不清楚现在外面是什么状况,谁把我关在这儿,目的又是什么。作为我的“保险”的混蛋太宰也不在,我现在不能轻举妄动。

百无聊赖。借着微弱的光,我打开角落堆放的几个大纸箱。手、头、腿、胳膊、几截肠子,净是些无聊的东西。不过多亏他们散发出恶臭我才敢确定自己还没死。我厌烦地把箱子推到一边,它从下面几个大箱子上摔下来,里面的东西呕吐物一样被吐了出来。

肮脏的人。还有肮脏的生命。即便这样我也没有像某人一样动不动就自杀。

我刚准备开始胡思乱想,大铁门吱呀一声打开,我做好要给那人一拳的准备,就认出那人影是太宰治,于是我做好要给那人两拳外加一脚的准备。

混乱的光从打开的门泄进来,嘈杂的声音瞬间变得清晰,像把棉布从音响上拿开的效果。这感觉不坏。

“中也。”

太宰治逆光,我看不清他的脸,但那从容的身影和平静的声音与世界的混乱极不相称。

“解释解释?”

“哦,我有事要暂时离开一会儿,怕你冲动发动「污浊」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让你不明不白地被关在这儿应该和把纸箱套在小动物的头上差不多——能让你安静一会儿。”

“别他妈搞得我不会保护自己一样。”我气不打一处来,愤愤笑着。

“……或者,我说我想把你藏起来据为己有会更合适?”

“……”

“出来吧。”他扬了扬下巴。

就好像我是什么猛兽,关键时刻就要爆发一般。听起来挺威风,但我并不喜欢这种感觉。

“国外的异能组织,真厉害啊。”我边走向门口边说,没有半点佩服的意思。

太宰慢悠悠地开口,像在打赌,带着戏谑的味道:

“你说,是我们先死,还是这个城市先死?”

“哼,都不会。”


我看见太宰勾起嘴角,露出的笑容有种危险的信号。没被绷带包裹的眼睛里露出近似月光的狡黠光芒。那一刻我知道我所拥有的只有这肮脏的生活了,不管乐不乐意,我都得带着笑容接受。

我抬脚走出仓库。我的脚步落地时扬起细小的灰尘,太宰背后的大楼轰然倒塌。

今夜有人死去。




只会写太中所以……q_q

不是很会写剧情感觉很牵强……求不嫌弃!

不知道白糖喜不喜欢这种感觉呢_(:з)∠)_

评论(4)

热度(30)